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劳动者风采】匠心书写璀璨人生——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车间控制室首席技师管东红

 2023/05/11/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劳动者风采】

匠心书写璀璨人生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车间控制室首席技师管东红

  管东红,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橡胶运行部丁苯区域首席技师、中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曾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甘肃省三八红旗手、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202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爱岗敬业 争做工作表率

  在管东红的工作道路上,爱岗敬业是其鲜明的职业标签。凭着对专业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她白天上班,晚上学习,夜以继日,持续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管东红熟悉掌握丁苯橡胶生产关键操作技术的各道工序,是一名名副其实的行家里手。

  凭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管东红带领班组成员钻研技术难题,实现了节能降本增效的目标。在她的带领下,一个个项目总是能保质、保量、安全、按时完成。

  攻坚克难 勇担创新使命

  管东红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合成橡胶生产一线岗位。自工作以来,她参与了公司1.5万吨/年丁腈橡胶装置、15万吨/年丁苯橡胶装置开工建设。她发表论文14篇,编写出版了《丁苯橡胶装置操作工》职业技能鉴定教程,参与解决了丁苯橡胶生产关键操作技术和工艺难题20余项。其中10项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在行业内推广应用,并获中石油集团公司一线创新成果二等奖。此外,由她提出的“高结苯胶在线快速切换法”为不同牌号橡胶在线切换提供了宝贵经验,年创造效益达220万元。

  凝心聚力 培育团队人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管东红在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水平的同时,用心培养更多技能骨干,以实际行动促进特色橡胶基地建设,为兰州石化公司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由其带领的技能专家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孵化器”作用,培养出企业级技能专家2名、特级技师1名、高级技师4名、技师8名。

  宣讲精神 引领思想建设

  “我们要发扬石油精神和兰州石化‘高严细实’的优良作风,立足自身岗位,深入钻研技术,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在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丁苯橡胶车间控制室,党的二十大代表管东红第一时间向同事们分享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刻感受。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管东红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先后在兰州石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中国石油在甘企业报告会、兰州石化合成橡胶厂干部员工座谈会上开展宣讲。她还深入生产一线,为坚守在操作岗位上的员工讲述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