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消费领域 这份《政策措施》“干货满满”

 2023/05/11/ 1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3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1.2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较去年全年提高11.6个百分点。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6.6%。数据表明消费市场呈现出加快复苏回暖态势。

  为进一步深挖消费潜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拓展消费空间、提升消费规模、增强消费能力,省政府于近期出台《加大服务业重点行业扶持全面促进消费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聚焦我省服务业重点打造的14个消费领域,针对不同市场主体特点,分类施策。依据《政策措施》,我省将通过丰富供给推动大宗商品和服务消费全面回升。构建甘肃旅游品牌体系,提升我省文旅宣传推介水平。加强各类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挖掘我省特色民族体育,引导发展体育消费新风尚。靶向施策助力甘肃特色产品和消费场景提档升级。提振餐饮消费,打造美食集聚区和地标街区。突出我省农耕文化、传统工艺、民俗礼仪、风土人情等元素,推动民宿特色化、融合化发展。促进吃、穿、住、行、用、游等各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升级。推动直播电商发展,丰富我省线上名片,拓展产品上行渠道。加快我省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加速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