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着力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2023/05/12/ 15:1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我市制定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工作方案

着力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每日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融媒体中心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切实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工作落实,我市依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对标国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制定了《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的总体要求。除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我市各项工作要求外,特别强调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着力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对标全省最优水平,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巩固提升既有优势,全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更加富有活力的营商环境,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攻坚目标确定实现3个以上指标进入全省标杆行列,着力打造“全省标杆、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方案》明确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的工作任务,提出实施政务环境攻坚行动、市场环境攻坚行动、法治环境攻坚行动、创新环境攻坚行动、要素环境攻坚行动等5大攻坚行动、19个方面、87条具体措施。提出了要建立党政主要领导包抓联大型企业、其他干部包抓联中小企业的工作机制,实现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全覆盖;按季度设立“企业家交流日”,围绕市场主体在项目审批建设、企业准入经营、产业链发展、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开展走访调研、现场办公、交流座谈;建立“一企一档”问题库,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重点行业“一行一案”;开通“12345”热线营商环境服务专席功能,设立“陇商通”服务专窗,分级分类解决企业群众诉求等机制措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