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在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上强调: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 让无疆大爱在陇原上空恒久激荡

 2023/05/12/ 22: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富贵

  5月12日,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扎实推进爱心甘肃建设,让无疆大爱在陇原上空恒久激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省长、省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省领导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张永霞、张伟等出席,副省长赵金云解读《甘肃省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

  胡昌升指出,爱心是世界上最为温暖的情愫、最为高尚的品德、最为隽永的力量。弘扬爱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爱心甘肃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迫切需要。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负爱心甘肃建设新使命,通过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在陇原大地浸润爱心、传递爱心、激荡爱心,以仁爱之心、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胡昌升强调,要实施关爱行动,深入落实爱心甘肃建设新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真正把温暖送到每一位关爱对象的心坎上。要实施“爱心扶孤”行动,用心呵护、真情结对,做到孤有所养、心有所慰、难有所帮、学有所教,让每一名孤儿都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茁壮成长。要实施“爱心助残”行动,强化兜底保障,提升康复质量,促进就业创业,让每一个困难重度残疾人都能够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要实施“爱心济困”行动,通过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特困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胡昌升强调,要创新方法载体,广泛拓展爱心甘肃建设新路径,推动爱心力量多元协同、爱心举措精准可及、爱心建设扩面提质,在全省上下形成弱有所扶、弱有众扶的生动局面。要全身心开展爱心结对关爱,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用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赢得群众认可。要全要素汇聚爱心公益力量,完善社会组织动员机制,搭建参与平台、加强供需对接、聚集爱心资源,推动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爱心建设参与格局。要全过程深化爱心志愿服务,着力建队伍、树品牌、强服务,以高质量志愿服务为爱心甘肃建设增光添彩。要全领域夯实爱心建设基础,完善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服务体系,改善基础条件,畅通运行机制,固牢爱心甘肃建设底板。要全方位弘扬爱心社会文化,加强爱心典型选树,深化爱心主题活动,加大爱心行为褒奖,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胡昌升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结合开展“三抓三促”、主动创稳等工作,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宣传引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爱心甘肃建设广泛持久、扎实深入推进,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让爱的雨露滋润陇原人民,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汇聚大爱洪流。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紧紧围绕人文关怀、精神关爱、纾困解难等重点任务,通过联系交流、走访探视、落实政策等方式,做到诉求有人听、心结有人解、遇事有人管、政策有人讲、困难有人帮,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切实把这项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妇联、陇南市及临夏县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