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3/05/13/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马颖 石丹丹 杨唯伟 白永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

——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以最大的努力推动各类保障困难群众生活的政策措施落实见效;

  以最大的努力激发困难群众改变自身境遇的上进心;

  以最大的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

  ……

  开展结对帮扶,建设爱心甘肃。

  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动员各级领导干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或特困家庭结对,进一步加强特殊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爱心甘肃建设。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更加自觉地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努力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在爱心甘肃建设中担负新使命、落实新任务、拓展新路径、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建强表示,省残联将迅速行动,全面落实结对关爱政策,准确掌握结对关爱内容,靠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摸准底数,建立台账,精准结对,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心贴心共解难题,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耀宇表示,要按照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民企陇上行”“光彩陇原行”等品牌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活动和公益慈善事业,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做到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玉萍表示,将统筹各类媒体资源,深入宣传爱心甘肃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深入宣传扶孤、助残、济困的举措成效,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文明培育、汇聚爱心甘肃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多样化多渠道弘扬爱心文化、厚植爱心甘肃建设的坚实文化根基,为爱心甘肃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陈果表示,将以“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为契机,用心用情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支持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参加就业培训,协调用人单位安置更多残疾人就业,持续、深入、扎实做好全省困难重度残疾人结对关爱工作,让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天水市秦州区大门镇党委书记杨亮表示,要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深入排查了解单亲特困家庭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积极落实兜底保障、就业帮扶、临时救助等政策,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党委书记赵鑫璇表示,将第一时间安排村社干部扎实摸清摸准孤儿、残疾人、特殊困难人员的底数,按照要求确定结对帮扶责任人,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尽心尽力开展全方位帮扶,确保省委、省政府这一重大举措落实到群众心坎上。

  涓涓爱心汇聚成河,点点星光照亮未来。

  建设爱心甘肃,是在全省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实施的一项德政民心工程,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坚实的工作基础和鲜明的时代特征。

  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爱心甘肃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爱心甘肃建设的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力推进这项重大工程,以仁爱之心凝聚人心,以道德之美助力高质量发展,以向善之魂标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记者 金鑫 张富贵 马颖 石丹丹 杨唯伟 白永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