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旅行日志】云朵上的八力草原

 2023/05/15/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蝈蝈

【旅行日志】

云朵上的八力草原

  蝈蝈

  自驾线路:哈达铺红军客栈—八力草原—狼渡滩—兰州,全程418公里。

  景点介绍:在宕昌最北端有一个地方,虽没有其他草原的壮阔,却有着独特的草原风光,是一处较天然的小众景点,它就是宕昌八力镇的八力草原。八力草原海拔在2500米—3000米,湛蓝如洗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对应的是大地碧绿的旷野,羊群在青草中浮动着白色,像一把珍珠撒在了绿色的绒毛毯上。草原上的野花斑斑点点,点缀在这片绿色的海洋里,让草原变得五彩斑斓……

  途程手记:5月的草原虽然还未绿茵如毯,但绿草的清香已经沁润身心,天上淡云飘飘,草坡上牛羊闲移,听见的只有风声和牛羊的欢叫。“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风吹绿草遍地花……”置身于此情此景,便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也许是因为草原民歌的悠扬,也许是因为草原古诗的苍茫,在我心中一直生长着一个草原的梦想。那蓝蓝的天,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那随风四处飞扬的歌声,那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想象中所有的一切都是妙不可言,仿佛梦中的草原是人世间难以找寻的世外桃源。草原梦的灵魂,就在于它的美丽和自由,大草原能让我心驰神往的,也正在于此。漫步在柔软的草地上,牧牛暮归、似羊毛毡的青青草皮、散落在草原上的一顶顶帐篷,构成一幅美丽的乡野图景。青草野花的芳香、静谧中唯有的山风,还有宿营在此夜观星星月亮、做个好梦的游人,一定会留下“诗与远方”的美好印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