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在诗词中 寻找中国文化的魅力

 2023/05/15/ 14: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5月13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中外学生“丝路交响·诗韵悠扬”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苏丹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同台诵读,共同展示中外诗文之美和经典诵读魅力。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活动现场,中外学生共同演绎李白的《关山月》,将丝路边塞的荒凉和对亲人的思念渲染得淋漓尽致;朗诵杜甫的《有感五首》,用声音重现忧国忧民的诗圣对现实深刻反思和揭示;演绎《敦煌的月光》,目光再次聚焦丝绸之路,使人感受到诗歌和音乐的美妙交融……

  本次诗词文化节,是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结合学生群体特色,在带领中外学生感受汉语声韵之美、含蓄之美和艺术张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在交往交流中互学互鉴、共同成长,携手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