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wap版要闻

打造最亮“名片”、最好“招牌”、最强“磁场”——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报道

 2023/05/15/ 16:10 来源:新甘肃

  编者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至关重要。今年,我省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甘肃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名片”、最好“招牌”、最强“磁场”。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近日,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对我省部分民营企业进行采访,通过民营企业的切身感受,真实反映我省各地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甘肃海亮成长记 

——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到2022年6月14日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一期首条生产线试产成功,甘肃海亮实现开工建设不到半年出产品、9个月实现量产的快速建设,创造了同行业建设速度新纪录。

  甘肃海亮项目实施后,由兰州新区相关部门组成的帮办代办团队,前往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前期手续上门代办服务,从工商注册、立项用地到竣工验收、不动产首次登记等全流程帮办代办,真正实现“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来办”的承诺。

  “兰州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邓烨说,项目二期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生产线计划2023年年底投产,企业发展前景喜人。阅读详情>>

服务有温度 出口加速度 

——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二

  2022年,旺润商贸有限公司凭借收购和出口苹果等农产品收入达6600万元,小苹果成为企业创收的主引擎。

  在天水市政府、商务、海关等部门的共同帮助下,目前天水旺润商贸已在迪拜、尼泊尔和新加坡建成3个国外销售网点,同时,在尼泊尔和新加坡租用海外仓储存销售苹果。

  现在的天水旺润商贸有限公司已成长为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在实现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帮助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阅读详情>>

“东方希望”更有希望 

——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从加快投资到追加投资,从以商招商到聚链成群,东方希望集团在兰州的信心来自好的营商环境。

  “除了现场办公,每月至少还给我们打三四次电话了解情况,这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新区的‘诚’!”

  “这一系列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兰州新区对企业的‘亲’!”

  鉴于兰州新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3月东方希望集团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又在兰州新区投资了25亿元的兰州东金硅业金属硅产业链配套项目,包括10万吨/年石墨电极生产装置项目、9万吨/年硅基纳米新材料项目。一期6万吨/年石墨电极生产装置项目已于3月15日开工建设。阅读详情>>

金融“暖意”浓 企业信心足 

——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报道之四

  一季度全省新增贷款1461亿元,同比增加708亿元,创有统计以来季度增量新高。

  今年以来,甘肃银行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环节,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超过300亿元。

  得益于兰州农商行西站支行金融专管员的上门服务,许多小微企业恢复发展有了充足的信贷支持。

  今年初,兰州农商西站支行和各社区积极对接,向辖区内西站街道、土门墩街道、秀川街道、敦煌路街道4个街道11个社区,选派32名产品客户经理,担任金融专管员,为商户提供“点对点”上门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难解困。阅读详情>>

海默科技:立足陇原 走向世界 

——我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报道之五

  海默科技是国家认定的多相计量设备制造“单项冠军”,深耕多相计量设备近30年,已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油气田多相计量和生产优化解决方案的主流提供商,在全球油气田多相计量及相关领域有着重要的市场份额。

  从1994年公司成立,到如今业务已覆盖27个国家和地区,海默科技始终坚持把兰州作为总部所在地。这既体现了公司上下对陇原大地的浓浓乡土情结,也是对甘肃营商环境持续变优的认可。

  过去3年,海默科技的研发投入始终占到营业收入的10%以上,持续了强劲的研发势头。阅读详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