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wap版要闻

【摄影】东西部协作产业兴

 2023/05/16/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通讯员冉创昌 李旭春

东西部协作产业兴

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成为游客休闲游玩、体验农事的“网红打卡地”。

陇南市武都区石门镇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产业工人忙着搬运西红柿育苗盘。

  初夏时节,武都区石门镇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内,一排排智能温室、连栋大棚、育苗日光温室排列得整整齐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大棚内,农户们施肥、除草、育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位于白水江畔的文县即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里,红彤彤的圣女果、翠绿的黄瓜等新鲜蔬菜,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成县红川镇的甘肃暖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叶黄素提取车间和青岛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车间里,工人们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走进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山根村,映入眼帘的是别具一格的民俗壁画、精心设计的文化广场,宽阔平整的硬化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些都是青岛与陇南深化东西部协作结出的累累硕果。

  自2016年中央确定青岛市结对帮扶陇南市以来,两市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始终把产业合作作为东西部协作的根本之策。青岛市积极开展“引企入陇”行动,共引导72家企业到陇南投资兴业,累计投入资金13.3亿元。陇南市各县区结合实际,积极推进“一县一园”,打造文旅、农业、物流、工业等类型的产业园,大力引导东部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向共建园区集中,目前已建产业园区13个(其中农业产业园区10个),引导入园企业17家,解决了大量当地群众就近就业,辐射带动周边群众持续增收。自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青岛市拿出“真金白银”倾力帮扶,援助资金连年增长,2017年至今,累计援助陇南协作资金33亿多元。

  跨越千里,山海情深。如今,来自青岛的资金、技术、人才、理念,正在源源不断地向陇南输入,东西部协作的种子已在陇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冉创昌 李旭春

成县红川镇的甘肃暖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叶黄素提取车间里,工人们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在武都区坪垭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示范园里,康大肉兔养殖场的工人检查肉兔生长情况。

武都区石门镇青陇现代农业产业园里技术人员在管护樱桃西红柿。

在国家5A级官鹅沟大景区内打造的生态野奢度假酒店,已成为当地又一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工人在成县青岛利和萃取陇南生物萃取车间里专注作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