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镇原县 多元融合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2023/05/16/ 09: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宁宁

镇原县 多元融合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

杏花掩映下的潜夫亭。 通讯员 田永昭 摄

  每日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庆阳融媒记者张宁宁)近年来,镇原县以拓宽文旅融合发展为路径,强化资源要素禀赋支撑,推动“文旅+康养、旅游+产业、旅游+体育、旅游+研学”等特色产业发展,文旅产业正成为全县经济新的增长点。目前,镇原县共有重点景区15处,其中北石窟驿景区、潜夫山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

  镇原县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独特,境内的洛阳寺、石空寺、玉山寺是北魏、唐宋石窟艺术的经典代表;太阳池、翟池、白马池三座天然湫池碧波荡漾;以潜夫山为代表的30余座山,山山有来历、个个有传奇;三岔红军长征纪念园、援西军纪念馆等红色旅游资源引人注目。目前,全县初步形成“一驿一城一廊道”“三山三寺三池”和“一馆三园三旧址”的县域旅游环线。

  通过挖掘农耕文化、农事体验等旅游资源,镇原县初步建成了集科技示范、农业创意、田园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生态廊道1条、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2个,打造人文生态游、红色文化游、高原风情游、历史体验游等旅游黄金线路4条,建成特色农家乐65家,形成了集“吃、住、行、游、娱、购”等功能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

  依托“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红杏之乡”,镇原县打造了“高原妈妈”“妙丽香”等一批民俗文化龙头企业,推动书法、剪纸、刺绣等民俗文化集群发展。深入研究“王符文化”,出版《潜夫论读本》《画说潜夫论》《王符研究》等相关书籍,全面提升镇原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