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丝路小课堂”开讲啦!

 2023/05/18/ 13: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DSC_3566.JPG

“丝路小课堂”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5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作为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由甘肃省博物馆撰写,授权肯德基使用的《丝绸之路》课件今天首次对外发布。108名来自兰州市通渭路小学和安西路小学的同学们齐聚甘肃省博物馆中心广场,同上2023年肯德基“丝路小课堂”首堂公开课。

DSC_3529.JPG

小朋友们观看甘肃省博物馆内展出的彩陶。

  甘肃省博物馆将《丝绸之路文明展》作为常设展,依托于该常设展,甘博专门撰写了以青少年群体为受众的《丝绸之路》课件,该课件后续也将以“丝路小课堂”形式走进肯德基西北五省餐厅。《丝绸之路》课件以丝绸之路的由来、路线,以及通过这条路线传入中原地区的美食、乐器、奇珍异兽等为主要内容,生动再现了千年丝路的繁华盛景。除了公开课外,甘肃省博物馆和肯德基还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手绘彩陶环节,现场由甘肃省博物馆讲解员和肯德基故事小姐姐指导小朋友们在素陶罐上进行彩陶经典纹饰的临摹体验,让大家在活动中理解彩陶纹饰的样式规律和意义,近距离感受文物、亲手实践。

DSC_3589.JPG

现场指导小朋友们进行临摹体验。

  今天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确定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扩大博物馆的文化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公众,展示新时代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成就,甘肃省博物馆跨界肯德基出圈,将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和肯德基餐厅有机结合,向公众展示文化之美。

在素陶罐上进行彩陶经典纹饰临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