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四川两省政府工作座谈会暨陇电入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蓉举行,王晓晖黄强会见任振鹤 任振鹤黄强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2023/05/19/ 00: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5月18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座谈会暨陇电入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成都5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甘肃省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座谈会暨陇电入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今天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一行,双方围绕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两省在能源电力、基础设施、产业协作、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交换了意见。

  任振鹤、黄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共同见证陇电入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任振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陇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川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交流合作有着先天地理之便、重大战略牵引、多重互补优势、深厚感情纽带,是天然的好邻居、互助的好朋友、发展的好伙伴。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两省开启了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特别是此次签署陇电入川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创了两省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区域协作的新境界。回首过去,甘川合作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甘川合作前景无限。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此次签署协议为新起点,在互联互通、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建设、文化旅游、能源资源等方面与四川开展更大力度、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共享机遇、携手共赢,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甘川力量。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黄强对甘肃省政府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向甘肃省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去年夏天关键时刻有力支援四川电力保供表示感谢。他说,川甘两省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是交流联系十分紧密的西部兄弟省份,肩负着很多共同的国家使命,也有许多发展领域需要相互支持、联动推进。希望我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共同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更多力量;共同构建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体系,更好推动两省资源互济、优势互补发展;共同建设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助力两省经济发展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文旅产业联动发展,实现两省独特文旅资源优势叠加、提速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发展取得更丰硕成果、迈向更高水平。

  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程晓波,四川省副省长胡云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甘肃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推进陇电入川特高压直流工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甘肃、四川两省发展改革委分别介绍“陇电入川”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炜,四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甘肃省政府秘书长张伟文参加相关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