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聚焦五类重点难点领域 兰州市医保局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

 2023/05/19/ 08:08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聚焦五类重点难点领域

兰州市医保局推进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记者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兰州市将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全力开展“五类”领域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整治——

  ● 聚焦骨科、血透、心内、功能检查、检验、康复理疗等领域。针对国家、省上公开案件曝光以及信访留言中曝光率较高的问题高发区,重点加强监管力度,把行政执法、稽核检查在这些领域做到全覆盖。

  ● 聚焦药品耗材方面。针对医保结算费用较多,特别是异常增长的药品耗材,全面加强监管。

  ● 聚焦虚假就医、医保药品倒卖行为。针对此类“重点行为”发现难、调查难、取证难、处理难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联合执法、案件移交,坚决打击涉及医保的“微”犯罪。

  ● 聚焦门诊共济制度实施。随着门诊共济制度的推行及定点医药机构数量不断增加,医保基金支付额持续增多,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确保医保重大改革在兰州市顺利落地实施。

  ● 聚焦冒用死亡人员骗取医保基金。针对虚构死亡人员就诊信息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死亡人员在医保系统中信息更新不及时、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死亡后仍向其个人账户划拨基金等问题,分类开展排查专项治理,坚持露头就打、一查到底,坚决予以遏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