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中考体育首日突遇雷电预警暂停 对未完成的考生将择日重启考试程序

 2023/05/19/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巧灵 孙建荣

中考体育首日突遇雷电预警暂停,对未完成的考生——

市教育局:择日重启考试程序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8日上午,2023年兰州市体育中考率先在兰州五十一中、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两个考点开考,为期13天的兰州市中考体育考试正式启幕。首天,上午考试一切正常,下午5时许,由于城关区突遇大风天气,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面对突发情况,市教育局立即终止考试,疏散学生。

  考试全程“智能”打分

  当日上午,记者考点门口看到,由于实行全封闭管理,家长有秩序地围坐在考场周边等候。

  “今年中考体育跟往年相比,有一点变化。”一位家长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中考体育有所调整。今年中考体育不设置必考项,考生在规定的9个项目内自选5个项目参加考试,满分50分。“这意味着每个孩子都会选自己擅长的项目,体育上拉不开分数了。”该家长说。

  一位走出考场的考生介绍了考场的情况:“考试的时候,所有的项目都是智能仪计分,挺公平的!”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为了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中考体育全部实行电子智能仪器测试,考生考试完毕出场时即被告知成绩,并在成绩告知单签字确认。考试全程实施留痕电子视频监控,最大程度避免考场违法违纪情况发生。

  突遇雷电预警考试暂停

  首日的体育中考起初一切正常进行,但下午5时许,我市城关区突遇大风天气。面对突发情况,市教育局立即终止考试,及时疏散学生。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天气突变影响考试测评,比如跑步项目,可能会出现逆风的情况,影响考试的公平性。对已经完成考试的考生成绩进行及时封存。计划当日考试却未完成的考生,可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择日重启考试程序进行考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巧灵 孙建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