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新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旅游日

 2023/05/19/ 15:48 来源:兰州新区报 记者 霍鸿宇

兰州新区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中国旅游日

  每日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兰州新区报报道 记者从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获悉,在第13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兰州新区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新区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于5月19日举行,中川小镇为活动主场地。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畅游如意甘肃,共享美好生活”。

  开展旅游业务培训及知识测试活动。各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将组织一次以上的旅游业务培训活动,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相关知识测试。通过此活动,旅游从业人员将进一步明确旅游接待方面的服务规范、方法和标准,提高文明旅游引导能力。

  各文旅重点企业将举办多项优惠活动,中川小镇、梅园、西部恐龙园度假区推出特价门票、折扣餐饮和游乐设施套票等,进口商品批发中心、花卉交易中心等推出商品打折促销活动;秦川农投、御龙大自然生态园推出草莓采摘、休闲垂钓、菜园耕种、户外烧烤等农旅体验活动。同时,在紫云街、三维时尚广场、瑞岭国际广场、百花公园等人流聚集区举办星光啤酒嘉年华、“食味甜”美食嘉年华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享受实惠的文旅消费体验。此外,其他旅游经营单位也将推出各种形式的旅游惠民措施,包括针对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特殊优惠,以及针对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等先进群体的优待措施,还有团队消费的特惠政策等。

  开展“安全旅游伴你行”公益宣传活动。各旅游经营单位将充分利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商业街区、星级酒店等公共场所的LED屏滚动播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和安全旅游宣传标语,强化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

  开展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和旅游经营单位的官方发布平台(包括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APP客户端、官方网站等)将进行联动,形成宣传矩阵,统一带上中国旅游日等相关话题,推送新区举办的旅游日活动以及旅游惠民措施等信息,发布旅游日宣传图文资讯,形成千号联动的宣传推广局面。

  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5月19日组织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星级酒店等单位在中川小镇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文明旅游和安全旅游的宣传教育。各旅游经营单位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宣传新区旅游资源、酒店住宿、特色产品及美食,公示诚信旅行社联络方式,现场讲解旅游维权常识,回答公众关于旅游资讯各类问题。(记者 霍鸿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