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大兴调查研究】敦煌机场海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敦煌外贸提质增效

 2023/05/22/ 16: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蔡文正

敦煌机场海关关员查验出口石棉  赵冠宏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蔡文正)5月17日,青海创安有限公司业务员郭建玉来到兰州海关所属敦煌机场海关办事大厅,咨询温石棉出口业务办理程序。海关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企业备案、属地查检申报、查验、报关等相关业务流程和要求。

  青海创安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石棉采选联合企业,主营业务为温石棉开采加工和销售,年产销量在40万吨左右,国内市场占有率达60%以上。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长期以来,受地理环境、物流运输条件等因素制约,企业主要以国内销售为主,出口业务拓展有限。

  敦煌机场海关在了解到创安公司出口诉求后,上门向企业宣讲海关优惠政策和敦煌口岸通道有利条件,鼓励企业在敦煌设立生产和贸易公司,依托敦煌铁路运输通道实现出口。

  “在海关的帮助和牵线搭桥下,5月6日,我们公司和敦煌市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我们在敦煌成立外贸公司并建设出口温石棉物流集散中心,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预计年出口量将突破10万吨。”创安公司业务负责人侯庭全说。

  今年以来,敦煌机场海关大兴调查研究,集中调研走访了辖区20余家外贸企业和单位,主动联合地方政府部门、金融管理机构、物流运输公司等单位开展联合调研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在申报查验、物流运输、外汇结算、融资、出口缴税等贸易全链条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辖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我们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研了解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困难,推动外贸促稳提质。”敦煌机场海关关长孙成宇说。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敦煌机场海关监管甘肃温石棉出口量已与2022年温石棉全年出口总量持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