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3年第五讲 庄国泰出席

 2023/05/23/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3年第五讲

庄国泰出席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今天下午举行2023年第五讲,邀请省科技厅厅长张世荣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专题辅导讲座。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副主席郭承录主持,秘书长王建太出席。

  讲座中,张世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甘肃科技创新的优势现状分析、省委省政府对强科技行动的部署、大力实施强科技行动”四个方面,结合世情国情省情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刻认识新时代甘肃科技创新的背景依据、主要内容、推进举措和创新突破点,为建言资政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重要参考。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来,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科技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第二梯队,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科研创新基地。在充分认清我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我省启动实施强科技行动,以“强科技”引领支撑“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 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深度融合,做好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重要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速壮大创新型企业集群、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促进科技高水平开放合作,力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和担当,围绕实施强科技行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