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文化·旅游】牡丹花开,睹“花王”风采

 2023/05/23/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牡丹花开,睹“花王”风采

  临洮曹家坪原野牡丹园

  “白云堆里紫霞心、不与姚黄色斗深。”梅尧臣,宋代著名诗人,描绘出了不亚于洛阳牡丹的另一个世界:紫斑牡丹的世界。这种花瓣基部有黑紫色斑块儿的牡丹,就是区别于中原牡丹的西北紫斑牡丹。因为有了紫霞一般的花心,这种西北特有的牡丹更显得神秘和华贵,更加的立体和多彩。“须是牡丹花盛发”。正值临洮曹家坪原野牡丹园的花季,一朵朵、一片片、一树树争奇斗艳、沁人心脾的紫斑牡丹,在洮河两岸汇成了一望无际的花海碧浪。如今,每年来临洮赏花、订购花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牡丹不断地拓展着临洮的“朋友圈”。

  陇西李家龙宫牡丹园

  夏日别样美,李家龙宫牡丹园的“花王”盛开惹人醉。层层叠叠,恣意绽放的牡丹艳若蒸霞,蔚为壮观。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驻足留影。尤其对牡丹花情有独钟的人来说,更是一年一度期待已久的一场赴约。五月,那积蓄了整整一年力量的牡丹花便迫不及待地依次绽放。紫色的,雪白的,粉色的,一场姹紫嫣红,花团锦簇的花事便这样悄然而至。

  临夏百里牡丹长廊

  正逢牡丹花季,临夏成了色彩斑斓牡丹花的海洋,无论是百里牡丹长廊、东郊公园、东公馆、红园抑或是自家小院,整个城市都洋溢在牡丹的身影中,层层叠叠,恣意绽放的牡丹连阡接陌,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花踏青,驻足不前。

  牡丹园里被雨水冲洗过的牡丹正盛开,镶嵌在密密的绿叶之中,发出扑鼻的香味,又大又多,层层叠叠的粉嘟嘟的花瓣围绕着金黄色的花蕊盛开着。

  在临夏,人人都爱牡丹,人人家里都种牡丹,小区里、院落中的牡丹也仿佛一夜之间绽放,各色的牡丹花团锦簇、绿肥红瘦,处处是景,为生活添姿增色。

  榆中和平牡丹园

  五月中旬,榆中和平牡丹园内已是香气扑鼻,牡丹花竞相绽放,漫山姹紫嫣红,花香四溢,尽显绚烂美景,三三两两的游人搅热了牡丹园昔日的幽静。据介绍,和平牡丹园内13万株牡丹已全面进入怒放期。“黑天鹅”“御衣黄”“魏紫”等著名新品种作为镇园之宝,更是吸引着无数牡丹“粉”驻足嗅品。牡丹园现有野生牡丹资源圃30亩,引种栽培全国野生牡丹9种4个变型;各种花卉树木530多种。花丛中一张张美丽的笑脸,一个个流连忘返的身影,人海花海,便成了另一番景致。置身其中,仿佛自己也变得芳香四溢了,拉起衣袖,满是馨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