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大兴调查研究】嘉峪关:“小切口”打开升级改造“大思路”

 2023/05/23/ 16: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路灯亮了,安全多了,也更安心了。”家住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的杨超是嘉峪关市惠恒家禽定点屠宰场的员工,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要赶路去上班,如今,她不用再担心路黑带来的安全隐患。

  说起河口村的路灯,还得从嘉峪关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入户调查说起。

  “这条路的路灯因雨水及灌溉用水长期渗透的原因,导致太阳能路灯所采用的地埋式锂电池被浸泡损坏,部分灯头、光源板线路发生故障。”嘉峪关市建设局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路灯管护队副队长方成录说,经过现场排查,这条路段有21杆路灯不亮,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调查,农村道路路灯出现故障的现象不仅仅发生在河口村,嘉峪关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还前往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实地走访,发现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路灯共有太阳能路灯4808杆,这些路灯由嘉峪关市不同单位配建,加之年久失修,建设单位、建设年限及材料厂家寻找起来难度较大,出现故障的路灯给村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针对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太阳能路灯出现的故障问题,嘉峪关市住建局与嘉峪关市郊区工作办公室进行沟通协商,一次性解决问题,确保3个镇的居民出行安全。”嘉峪关市住建局副局长王俊韬说。

太阳能路灯改造施工现场。

  面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嘉峪关市住建局组织实施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太阳能路灯改造项目,将剩余故障路灯统筹纳入项目中实施改造,全面解决嘉峪关市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照明隐患问题。

  截至目前,项目在完成设计、监理、施工招投标及前期材料采购工作后,已进场施工。

  “文殊镇、新城镇、峪泉镇太阳能路灯工程建设作为城乡公共设施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三个镇的整体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有着重要作用。”王俊韬说,这次太阳能路灯工程改造,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村民及时反映问题,政府部门积极行动,快速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