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培养廉洁担当国企党员干部队伍——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传达学习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精神

 2023/05/23/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5月19日上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廉政教育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同志在全省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企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国企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全面贯彻国企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推动报社、报业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一以贯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报社、报业集团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建引领党报、党媒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织牢拒腐防变的“过滤网”,搭建惩贪治腐“高压线”,为持续推进三好四新、六项改革,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和现代传媒集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进一步深化推动媒体融合改革创新发展,将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干部职工,让干部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引领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效应,同时加强对青年干部特别是党员的廉洁教育,引导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要弘扬良好家风家教,约束好家人亲属,教育好同学友人,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提升制度执行效果,组织本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自身业务范围内的制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依照制度管人、管物、管事,形成必须执行的程序模式。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国有文化企业的全面领导,系统谋划宣传思想舆论工作,深入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创新,不断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造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宣传舆论阵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凝心聚力。要坚持国有企业的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报业集团法人治理结构,落实分(子)公司经营管理自主权,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干部人才激励机制,持续深化分配制度改革,形成薪酬、考核、效益为一体的联动机制,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建设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现代传媒集团。要坚持全面从严的主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扎牢制度笼子,确保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学廉思廉践廉,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培养廉洁担当的国企党员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廉政建设统筹融入到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等重点工作一体谋划推进,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党报、党媒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反腐警示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