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2023/05/24/ 08:0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文瑞

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 提高环保意识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根据住建部、教育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安排,定于每年5月第四周开展“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5月22日至28日,活动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记者从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分类办”)获悉,本届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主要开展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垃圾分类典型案例选报、开放科普基地、推选分类达人、举办知识大赛、发动全民参与等六大类主题活动。

  宣传周活动启动后,我市将宣传、发布分类标识征集大赛信息,动员广大市民、专家学者、院校师生、设计爱好者等积极参与活动,通过设计生动形象、特征鲜明的生活垃圾分类标识(LOGO)、宣传海报、吉祥物等,充分展示生活垃圾分类宗旨。另外,从打通关键环节、解决堵点难点、服务民生实事等小切口反映垃圾分类工作特色入手,选取切实推动生活垃圾治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案例,促进相互学习、借鉴。

  活动期间,市分类办将从全市各行业基层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街道社区书记、物业从业人员、分类讲师、公益志愿者及热心市民等5部分群体中,推荐具有典型性、榜样性的生活垃圾分类达人,通过树立典型标杆,凝聚榜样力量,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广大市民群众也可通过“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小程序,参加线上垃圾分类知识个人赛;同时,市城管委将组织选拔1支家庭队、1支专业队,提前做好准备参加全国线下决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