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建设

 2023/05/24/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占东)近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保供电 优环境 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已与有关方面一起完成了“东数西算”产业园电网规划研究,规划建设1座750千伏变电站、3座330千伏变电站、22座110千伏变电站,全力服务“东数西算”产业园区建设。

  国家数据中心集群(甘肃·庆阳)“东数西算”产业园区是国家8个枢纽节点之一,规划建设占地1.7万亩。根据数据预测分析,“东数西算”园区终期规模年用电量将达到200亿千瓦时,用电量将是2022年庆阳全市用电量的3.2倍。今年2月初,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已启动为园区规划的330千伏德尚变电站项目前期工作。对于已入园的企业,按照“永临结合”的原则,先后完成庆阳华为云创大数据中心等4处入园项目的供电服务。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开展交易规则等相关培训,依托庆阳丰富的风光电资源,逐步提高入园企业市场化交易能力和绿电交易能力,助力打造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将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和实施主体,动态更新入园企业清单,“一对一”全程跟踪项目用电需求,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