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银行荣膺“流程自动化创新奖”

 2023/05/24/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5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六届Bank Digital数字银行峰会上,兰州银行凭借RPA创新应用,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荣获“流程自动化创新奖”。

  本次峰会以“开放、智能、普惠”为主题,邀请了共223家银行金融机构和5家科技厂商的高管莅临现场,探讨在新的国内外环境下,银行业如何以全新的姿态迎接组织运营、风险控制、产品营销、科技创新等多方面的挑战,实现社会价值。组委会从参评机构的产品与服务创新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数字化能力等多维度考量,评选十大数字银行创新奖。兰州银行凭借RPA创新应用荣获“流程自动化创新奖”,并在峰会上发表了“运用数字技术重塑金融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

  RPA,即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可以通过自动化软件模拟和人类在软件系统中交互的动作来执行业务流程,实现跨系统多平台之间的无缝连接,利用机器人以更短的工作周期、更快的响应速度完成大量操作复杂、机械性强、执行效率低、出错率高的工作任务,可以释放大量的人力资源、提升工作效率、降低操作风险。数字经济时代,如何通过有效的信息技术手段持续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是企业需要迫切思考并尽快解决的重大课题。

  兰州银行高度重视前沿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进行RPA技术的探索与应用。2022年以来,从流程自动化平台搭建、场景建设、应用落地三个方面开展了RPA技术实践,不断提升RPA平台的服务能力,拓宽应用范围,为总行10多个业务部门研发上线65个应用场景,每日可释放人力资源30人天,让员工从繁琐的流程中释放出来,将精力投入到创新、战略、管理等更有价值的工作中。

  下一步,兰州银行将持续深化科技赋能,深度挖掘RPA应用场景,在全行形成规模化的应用推广,充分发挥RPA技术优势,推进数字化转型,助力全行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