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全省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督办会议上强调:扎实有效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

 2023/05/24/ 22: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5月23日,全省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督办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全省自然资源督察问题整改督办会议5月23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八个着力”,把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内容,聚焦问题、从严从实,边查边改、以改促建,以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和高效利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任振鹤指出,要提高“抓整改就是讲政治”的站位认识。耕地保护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事关粮食安全,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认清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从根本上解决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开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任振鹤强调,要拿出“抓整改就是守底线”的硬核举措。通过扎实有效地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存量、遏增量、治根本。集中打击未批先建、乱占耕地建房、无证采矿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无证采矿、越界开采破坏耕地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新增破坏耕地和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严肃整治占用耕地建设生态廊道、擅自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挖湖造景等各类耕地“非农化”问题,严格规范土地和矿产资源审批管理,切实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查找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把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结合起来,由点到面、由表及里,防“未病”、治“已病”,通过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完善一套制度,真正把“三区三线”作为谋划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和前提。

  任振鹤强调,要彰显“抓整改就是扛责任”的担当作为。各级各方面要凝聚工作合力、发扬斗争精神,组织领导要有方、各级肩上要有责、指导督促要有力、常态长效要有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限要求清零见效。

  雷思维主持,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二级巡视员张宇及张伟文参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