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党组织书记专访】奋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访陇西县委书记祁雪峰

 2023/05/25/ 09: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柴宏文 郭志刚 陈嘉伟 苏亚莉

  开栏语: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全面展现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果与成效,新甘肃客户端推出【“三抓三促”行动·党组织书记谈落实】专题报道,以“打擂争先”的方式,报道全省86个县(市、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思路、目标、举措、亮点、成效,推动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追赶进位的强大动力和浓厚氛围。

  陇西,因地处陇山之西而得名,是华夏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千年药乡”之美称。工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初步形成了中医药加工、铝冶炼及加工、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新型建材、新能源六大工业体系。2023年荣获全省2022年度县域经发展“进步县”。

  当前,我省上下正在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新甘肃客户端联动陇西县融媒体中心就当地如何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专访了陇西县委书记祁雪峰。

  记者:祁书记,您好,当前我省“三抓三促”行动正如火如荼展开,陇西县针对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什么样的目标?

  祁雪峰:省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传递出重实干、抓发展、快追赶的强烈信号。陇西县委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导向,锚定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和打造甘肃省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

  记者:为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陇西县提出了哪些举措?

  祁雪峰:在抓学习促提升方面,重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调研、练兵、竞标、提升等“六大专题”,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提质拓能上下功夫,锻造成为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抓执行促落实方面,创新推进牵头挂帅、台账清单、攻坚破难、包抓联系、统筹联动、检视整改、督办督导、考评问责、激励担当、完善制度促落实等“十项举措”,以制度体系建立大抓执行的强有力支撑。抓效能促发展方面,重点推动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业发展、脱贫成果、消费潜能、农业产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干部作风等“十大行动”,提升工作效能,促进追赶进位。

  记者:“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取得了哪些成果?

  祁雪峰:今年以来,我们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定追赶发展目标不动摇,铆足干劲稳经济,凝心聚力抓落实,一季度取得了“开门红”的好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成效位居全市前列,特别在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上,荣获全省2022年度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一是抓项目、扩投资,实施市列清单项目134项。二是抓工业、拓增量,实施工业翻番工程。三是抓招商、促合作。四是抓市场、激活力。五是抓作风、提效能,有力推动了干部作风大转变。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发展为要”的追赶导向、“项目为先”的工作导向、“效能为王”的作风导向、“奖罚分明”的考评导向,以一以贯之干下去的政治定力和只争朝夕抓发展的奋斗姿态,推动经济社会追赶发展、争先进位。

  视频编辑:尹黛 王昱钧 白羚媛 张光庭

  封面设计:王莉蓉

  文字编辑:瞿方业 王登科

  视频来源: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柴宏文 郭志刚 陈嘉伟 苏亚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