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伸出关爱之手 助力学子圆梦 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解读

 2023/05/26/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永萍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

伸出关爱之手 助力学子圆梦

——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解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永萍

  日前,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将全省结对关爱行动有关困难学生资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孤儿教育保障政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教育保障政策;困难重度残疾人员教育保障政策。

  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的在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幼儿,按每人每年1000元标准减免保教费。各幼儿园在幼儿入园时直接减免,不得先收后退。

  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按每生每年500元标准给予特殊学习用品、交通费等补助。

  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校残疾学生,可申请享受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元—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残疾学生享受免学杂费政策,免学杂费标准按照人民政府及价格、财政主管部门批准的公办学校学杂费标准执行(不含住宿费),财政补助标准为平均每生每年800元。

  中等职业学校在籍的一、二、三年级全日制在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校残疾学生,按照标准免除学费,一般普通专业每生每年2000元,农医类专业(不含口腔和美容)每生每年2300元,艺术类非戏曲专业每生每年3000元,戏曲表演专业每生每年6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在籍的一、二年级全日制在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可申请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结合实际在1000元—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

  全日制本专科院校(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和民办独立院校)在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可申请享受每生每年3300元国家助学金资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