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购买贵金属首饰选正规门店

 2023/05/26/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兰州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购买贵金属首饰选正规门店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黄金价格走高,贵金属首饰销售火热。对于贵金属首饰,消费者如何才能买得放心、戴得舒心,5月25日记者采访中,兰州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贵金属首饰时尽量选择大型综合性商场及品牌专卖店,购买时要看标签印记,购买后留存凭证。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消费者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若无法达成一致,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或致电消费者协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贵金属首饰属于贵重商品,消费者在购买贵金属首饰的时候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家,如大型商场、品牌专卖店、官方旗舰店等,以保证黄金珠宝的质量和售后服务。网上、直播间展示的贵金属首饰,在灯光和滤镜的烘托下闪闪发光,但到手之后可能会存在货不对版,尤其是网上、直播间不能试戴,建议消费者在看贵金属首饰直播销售时保持理性。

  不同类别的贵金属首饰含量不同,计价方式也不同,以黄金饰品为例,目前销售的黄金饰品有足金、K金、彩金等众多种类,有的是按克计价,有的是按件计价,也就是标价签上的“一口价”。如果将原本的按克计价的足金饰品换成了其他种类“一口价”的金饰,换过之后又后悔了,再想换回足金就难了。消费者购买贵金属首饰时,还应该仔细查看商品标价签、鉴定证书、售后质保单等凭证资料是否齐全。离店后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万一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票据是维权的有力凭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