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5月26日开始评审

 2023/05/26/ 08:5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甄燕红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

5月26日开始评审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5日,记者从“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会暨简述中国·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系列活动之“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于5月26日开始评审,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将于5月27日在西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22年12月,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西北师大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系列活动。活动包括“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大赛。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使甘肃简牍的学术研究发挥引领作用。

  据介绍,“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系列活动自2023年1月初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受到广泛关注,截止到2023年4月1日,“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收到全国有效稿件947件,“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论文投稿总数72篇,“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收到各类文创产品设计57件(套)。

  5月26日、27日进行的是作品展、书法论坛论文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8月将举办展览“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和“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同时,出版《“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作品集》《“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论文集》《“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大赛作品集》。

  此外,于5月27日在西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的“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包含两大主题,其一是观赏的立场:艺术与审美,简牍释美录——简牍书法“形式风格与技法”艺术探索展;其二是阅读的立场:学术与文化,简牍学疑录——简牍书法“知识体系与传播”学术推介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甄燕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