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结果出炉

 2023/05/27/ 2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实习生 李欢欢 董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实习生 李欢欢 董轲)5月26日,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西北师大美术学院(书法文化研究院)、北京一得阁墨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工作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系列活动自今年1月发布征稿启事以来,受到全国书法名家、高校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书法作品947件,论文投稿总数达72篇,各类文创产品设计57件(套)。经过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文字审读、复淘汰、获奖作品评审等环节,在监审委员会严肃、公正监督下,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6件,入展作品144件。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系列活动包括“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大赛。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旨在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示简牍书法的书写观念、人文精神、审美追求,进一步挖掘简牍历史文化资源,弘扬简牍书法艺术,展现传统经典文化魅力,用手中之笔,不断延续简牍书法这一丝绸之路上的中国文化根脉,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

  据悉,今年8月还将举办“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出版《“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作品集》《“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论文集》《“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大赛作品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