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依托“路政宣传月”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宣传工作

 2023/05/29/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不断深入推进全省高速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见识见效,省高速公路路政执法总队充分利用“路政宣传月”活动,坚持统筹安排、全面推进,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富有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的宣传活动,对高速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宣传、再落实。

  一是广泛征集问题线索。陇西、安定、沙州、金昌等大队依托“路政宣传月”活动再次在服务区、收费站广场、停车区等场所发放、张贴高速路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征集“二维码”彩页,并且发放调查问卷,向广大司乘人员、群众主动了解和征集高速路政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现执法人员存在的问题。

  二是主动送法进企业。沙州、酒泉、民乐、瓜州、敦煌等大队走进企业, 执法人员以超限运输的基本概念、相关法律条款和甘肃省大件运输许可移动端操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相关的知识。通过座谈交流、“法治体检”、法律知识问答等方式,“把脉”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常见问题,“问诊”企业所思所想、所顾所盼的法治需求,并征求了企业对大队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法律知识宣传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宣传的同时提醒企业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企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大队向企业征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对大队执法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详细的记录。

  三是开展“队长接待日”。凉州、泾川、宕昌等大队邀请涉路施工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参加队长接待日活动,面对面了解企业在日常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详细讲解高速路政的工作职责、工作开展情况,对涉路施工和企业日常的道路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普及讲解。并向项目和企业负责人询问,大队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问题和不足。同时大队负责人邀请项目负责人作为大队执法工作的监督员,对大队执法人员进行监督,促进执法人员执法工作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