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庄国泰在省政协港澳委员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 努力为甘肃招商引资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3/05/30/ 08: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庄国泰在省政协港澳委员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

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 努力为甘肃招商引资贡献智慧和力量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港澳委员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庄国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省政协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甘肃招商引资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通报了港澳委员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部分港澳委员和市州、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庄国泰对港澳委员发挥优势,助力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港澳委员认真落实港澳台侨委员与港澳地区企业“1+10”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招商大使”的作用,助力招商引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港澳委员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当好甘肃招商引资“代言人”,为助力甘肃招商引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国泰强调,港澳委员要着眼“走出去”,主动肩负起宣传推介甘肃的责任,多宣传推介甘肃的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人文底蕴、招商政策、产业项目、发展潜力,进一步扩大甘肃的影响力、吸引力和辐射力。要致力“请进来”,充分发挥招商引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为港澳地区企业提供甘肃招商引资信息、推介招商引资项目,动员组织港澳地区企业家来甘看发展、找项目、寻商机、谈合作。要立足“谋长远”,围绕优化投资环境、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多提真知灼见,为助力甘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畅通知情明政渠道,搭建更多更好的服务平台,围绕落户港澳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监督,为港澳委员履职尽责和招商引资提供服务保障。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锦刚介绍了我省招商引资的政策举措、港澳地区招商的重点,并就加大港澳地区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港澳地区招商引资支撑保障提出要求。

  何伟主持,王建太出席。会后,港澳委员和部分市州开展了项目对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