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中央财政补助甘肃省2146万元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2023/05/30/ 09:4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庄俊康 王云祥

  中央财政补助我省2146万元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每日甘肃网5月3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庄俊康 王云祥)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甘肃省2023年化肥减量增效实施方案及资金计划的通知》,今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146万元,在我省10个县市区推广“三新”集成配套示范面积72.1万亩,完成240个以上田间试验,农户施肥调查6000个以上,完成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面积5600万亩以上,为稳粮保供、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在实施化肥减量增效工作中,2023年我省在徽县、安定区、礼县、平川区、榆中县、静宁县、镇原县、玉门市、临泽县、民乐县10个施肥量大的优势作物和用肥大县重点推进“三新”集成配套落地,围绕小麦、玉米(制种)、马铃薯、果蔬、中药材等粮食及主要优势特色作物,创建示范样板。同时,10个县市区要积极探索其他减肥模式,辐射带动扩大“三新”应用面积。为巩固提升测土配方施肥,全省77个项目单位继续做好6000个农户施肥调查、240个田间试验、配方短信推送服务、宣传培训等测土配方施肥基础工作,推广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达到5600万亩以上。下一步,各地区将根据当年播种面积实际情况确定完成的测土配方施肥面积(含所辖区域国有农场、马场等面积),确保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0%以上,在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全省化肥用量稳中有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