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刻葫芦、卓尼洮河石砚……亮相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2023/05/30/ 1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5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是行业内规模最大、品质最高的盛会,涵盖陶瓷、雕刻、织染、文房四宝等诸多品类,汇聚了国大师、省大师、大国工匠精品力作,是反映国内工艺美术行业的“晴雨表”。本次博览会,甘肃工美展团由11家优秀参展商参展参评,富有我省特色的兰州刻葫芦、卓尼洮河石砚、夏河唐卡画等多种省内工艺美术精品亮相博览会,并参加了“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百花杯”评审、“百花奖”评审、“中华工艺新创意”工艺美术文创大赛。经评选,掐丝珐琅作品《珐琅宝相花藻井》获得“百鹤杯”百鹤金鼎奖,洮砚作品《水月观音》、唐卡作品《黄财神》获得“百鹤杯”百鹤新锐奖,泥塑作品《苏武牧羊》获得“百花杯”铜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