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3六五环境日·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合作市举行

 2023/06/05/ 1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张晓燕 实习生 李欢欢

   每日甘肃网6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张晓燕 实习生 李欢欢)九曲黄河、奔腾向前,大美甘南、华章日新。今天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甘南州委宣传部、甘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甘肃省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场宣传活动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

“六·五”环境日主会场。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为202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生态环保行主题采访记者团授旗;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发出了做“生态文明”倡导者、“绿色生活”践行者、“美好生活”守护者的倡议;省生态环境厅聘请我省15名知名作家成为首批“甘肃省生态环境观察员”;同时,现场还启动了“黄河安澜”首届甘肃生态文学创作采风活动,以及“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徒步出行”活动,100名甘南团州委环保志愿者现场开启徒步活动。

授旗仪式。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年来,甘肃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鲜明提出保护好生态环境就是甘肃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最大贡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来推动实施。如今,美丽甘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黄河流域生态功能出现积极变化,“黄河之滨也很美”成为靓丽名片,长江流域水源涵养功能明显增强,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内陆河地区生态环境逐步好转,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甘南州近年来更是坚持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得益彰,实现雪域藏乡“绿色蝶变”,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陇原大地之上,从黄河之滨到祁连之麓,从雪域高原到黄土大塬,一幅山川秀美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青山不负有心人,绿水常怀赤子情。生态文明建设的蓝图变为现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如期实现,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陇原儿女将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全力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大美陇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努力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甘肃建设。

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相关阅读》》》

  【倡议书】

    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发出倡议。

  倡议广大家庭,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自觉将“我要环保”融入日常生活,不断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掌握家庭低碳环保知识和方法,坚持把绿色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贯穿于衣、食、住、用、行全过程,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倡议广大家庭,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使用清洁能源,鼓励绿色消费,推进垃圾分类,坚持绿色出行,积极参与到“绿色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使生态文明深入人心,使绿色生活成为时尚新风。

  倡议广大家庭,做“美好生态”的守护者。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绿色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监督劝导工作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推崇文明环保的好习惯,倡导爱护环境的好家风,让主动参与、守护、追求美好生态成为每个人的思想自觉与道德坚守。

  天蓝水清、地净山绿,是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向往,美丽甘肃、幸福陇原,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绿色美好生活,贵在主动,成在坚持,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行动,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