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祭伏羲大典|天水:鲜花扮靓城市 盛装喜迎节会

 2023/06/05/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白永萍

公祭伏羲大典|天水:鲜花扮靓城市 盛装喜迎节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5月31日,在天水市秦州区人民公园,随处可见园林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或搬运摆放,或填种鲜花,或塑景造型……不一会儿,鲜花被摆出各式造型,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保障2023(癸卯)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2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顺利举行,天水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实施市区美化亮化工程,在城区各重点道路、公园、广场花箱摆放时令鲜花,靓丽城市面貌,为市民和游客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会氛围。

  正在人民公园散步的天水市民刘平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自己不论什么时间出门,都能看到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马上到伏羲文化节了,把城市打扮得漂漂亮亮,不仅我们看着心情好,也能让游客流连忘返。”刘平笑着说。

  据介绍,本次美化亮化工程设计主题是“花香四季 溢彩秦州”,以龙城广场为中心,向四周街道、桥梁进行辐射,在摆放形式上结合点位实际,充分考虑植物造型、花期、色彩搭配、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等因素,确保花卉搭配合理,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城区主要摆放的是垂钓矮牵牛、非洲万寿菊及大花百日草等时令鲜花,通过大型绿色植物雕塑、花钵、花球花厢与色彩丰富的花带组合搭配,营造出祥和、文明、和谐的氛围。”天水市秦州区园林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杨勇林说,目前,龙城广场、伏羲广场、火车站广场及全市主要街道十字路口已完成75万盆时令鲜花摆放,相关工人人员会根据天气变化和花卉长势对已摆放的花卉进行管护。

  除了定点摆放鲜花,天水市住建局还安排秦州、麦积两区在主要路段和重要节点,以花坛、宣传牌、灯箱等形式,开展环境美化亮化工程。同时,对原有的10组绿雕按照2023年公祭伏羲大典标语进行改造,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绿雕周围的鲜花摆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天水市住建局市政公用科副科长李伟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修剪乔灌木、草坪、模纹图案等106万平方米,病虫害防治打药380吨,浇水4200吨,清理绿化带内垃圾450方,预计6月15日前秦州、麦积两区的美化亮化工程可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