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高考】出发去高考!小慢车温暖高考路

 2023/06/06/ 1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每日甘肃网6月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宇晨)“将信心带到考场 把捷报送回家中”“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今天上午,在甘肃陇西开往青林的7504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上,一节挂着祝福标语、设置了学习专座的车厢内温情满满——30多名来自沿线各站的考生乘坐这趟列车前往40多公里外的天水市参加高考。

  7504次“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常年往返于甘肃天水市和定西市陇西县之间,以低廉的票价、优质的服务连接起乡村和城市,被沿线群众亲切地称为“小慢车”。本次发往天水的车次,专门设置了一节学习专座的车厢,供30多名来自沿线各站的考生使用。车厢内,列车工作人员还为学子和家长准备了小药箱、矿泉水,并为他们送上象征祝福的荷包、红手链,努力打造温馨、安静、舒适的出行环境,温暖学子的高考路。

  “今天一上车就被温馨的车厢氛围感动了。”家在天水市麦积区新阳镇的学生王静说,小时候就坐着这趟车去天水赶集、游玩。今年考虑到高考出行的安全,她和同学们选择了乘坐这趟车。

  中国铁路兰州局陇西车务段党委书记于卉铭表示,接下来,该车务段将加强列车设施设备检查、环境改善以及服务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好“富民号”公益性慢火车,为更好地服务沿线老百姓出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