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藏寨尕秀村的华丽蝶变

 2023/06/07/ 16:47 来源:央视网

  6月6日拍摄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村貌。

  尕秀村坐落在海拔3300米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西部,共有391户1845人,是一个典型的高原纯牧业村,曾经的尕秀村,牧民群众世世代代逐水草而居,居无定所,就医、上学十分不便 。2004年以来,碌曲县通过开展游牧民定居点生态宜民搬迁、生态文明示范村试点建设项目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等各类项目,使尕秀村完成了华丽蝶变。

  如今的尕秀村围绕少数民族风情和独特的生态资源,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已经成为“九色香巴拉”生态旅游的一颗明珠。一排排拔地而起的藏家民居、一座座独具特色的藏式门楼、一条条通畅整洁的水泥村道、一处处错落有致的休闲广场,使如今的尕秀村成为声名远扬的“明星村”,成为新时代甘南秀美生态乡村建设的又一样板。

  近年来,尕秀村接待游客人次不断攀升,村子开设了数十家牧家乐,牧民群众不出远门即可实现增收致富。 张进刚 摄

  6月6日,游客在参观尕秀村的村貌。张进刚 摄

  6月6日,游客在村子里游玩。 张进刚 摄

  6月6日,游客在一牧家乐里游玩。 张进刚 摄

  6月6日拍摄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帐篷城景区。 张进刚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