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公安专项整治高考期间危险驾驶行为

 2023/06/08/ 09:0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苏海琴

兰州公安专项整治高考期间危险驾驶行为

  每日甘肃网6月8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苏海琴)近日,兰州公安紧密结合“兰马赛”和高考中考安保工作,积极开展“兰剑·静音”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竞速、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和“炸街车”噪声扰民等扰乱居民生活秩序、破坏社会公共秩序的行为。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兰州公安通过数据研判及市民举报信息,对危害安全出行、扰乱群众正常生活的“飙车炸街”违法行为,逐案深挖、延伸拓线、全链条打击。专项整治行动共投入交警警力7800余人、派出所及特警警力8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0余起,其中摩托车违法共计143起,酒驾醉驾50起、非法改装违法行为75起、无证驾驶2起、扣留违法车辆3辆。

  为持续巩固“兰剑·静音”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效果,组建了“兰剑·静音”行动专班,从各警种抽调精干警力,建立“团队打团伙、专业办专案”执法办案模式,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频次,深挖案件线索,采取灵活多变打击手段,全力打击一批“飙车炸街”违法犯罪团伙、人员,查扣一批非法拼改装车辆,查处一批非法改装窝点,推动形成以打促防、以打促治的长效机制,实现“飙车炸街”违法犯罪大幅减少、相关警情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