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外国网红甘肃行”——陇南,我们来啦!

 2023/12/12/ 1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牛昀
640 (1).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实习生 牛昀

  “我没见过和天池一样清澈的水。”

  “我能闻到茶花的香味,这片茶山也让人感到非常放松。”

  ……

  日前,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外文局煦方国际传媒共同主办的“外国网红甘肃行”活动,邀请来自德、俄、韩、伊朗4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博主走进陇南市,感受西北“小江南”的别样魅力。

  “攒劲”——这是德国博主马丁(Martin Hinkens)来到甘肃陇南学到的第一句方言。看着满街的川菜馆、棕榈树,在重庆生活了8年的马丁竟有种穿越回川渝的感觉。陇南市位于甘肃省最南端,和四川广元邻近,植被繁茂,气候湿暖,刷新了初来此地的人对甘肃的印象。

  在重庆经营德国餐馆的马丁是一位美食博主,对中国美食非常了解。他未曾想过,中国最适合种花椒的地方不在四川和重庆,而是号称“中国花椒之都”的陇南。比花椒更“出圈”的是陇南橄榄油。不仅基地面积和产量为全国第一,还保有鲜果采摘后100小时上消费者餐桌的纪录。“陇南橄榄油有番茄的香味,我得带几瓶回去,看看用中国橄榄油做德国大肘子是什么味道。”

640 (2).jpg

  在陇南文县碧口镇茶园,作为资深茶友的伊朗博主何飞(Hossein khalifi)看到漫山遍野的龙井茶,他顿时有些诧异。“我没想到龙井茶会在甘肃种植,而且村里家家户户都在种。”在茶园里,他认真询问着采茶的技巧、种茶的收成。第一次走进茶园的韩国博主Nany,非常享受这般沁人心脾的茶香。

  在陇南文县的白马河畔,生活着一群“东亚最古老的部族”——白马藏族。他们有池哥昼、火圈舞等传统民俗,每年正月十五,是文县铁楼藏族乡白马古寨最热闹的时候。外籍博主下车刚走到村口,当地人便用传统白马藏族民歌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夜幕降临,白马村的村民们和4位博主还跳起了火圈舞,大家沉浸于歌舞和月色中,不分彼此。

640 (3).jpg

  来到被称为中国四大天池之一的文县天池,湖水空灵洁净,一尘不染。来自俄罗斯的玛琳娜感叹说:“我从没见过和天池一样清澈的水,一眼望到底,连鱼都是透明的。”

  4天的旅程中,4位外国博主在陇南领略了天池和官鹅沟的静谧和壮美,也感受了白马藏族的神秘与质朴,尝遍了陇南核桃、龙井茶等特产,让陇南这个名字深刻于脑海中,丰富而热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