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爱只因有你”2019NBA兰大之行活动举行(组图)

 2019/04/01/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一对一对抗赛

  每日甘肃网州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文/图)当春天与篮球相遇,一定会绽放火热的激情;当NBA与大学子相遇,一定会碰撞出青春的火花。今天上午,“爱只因有你”2019NBA大之行在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体育馆激情上演。

篮球场上精彩对抗

  相信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篮球梦想。NBA对每个喜欢打篮球的人来说,是一个渴望的舞台,更是篮球梦想启航的动力。

你攻我守

  四月的兰州,风和日丽,春意盎然。今天上午,前NBA球员蒂姆先生、大卫•丹尼尔先生和玛丽•卡拉•琼斯女士一行来到兰州大学,当他们刚一亮相体育馆,现场立刻响起了欢呼声。

为学生签名

  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在致辞中说,邀请前NBA知名球员蒂姆先生、大卫•丹尼尔先生和玛丽•卡拉•琼斯女士来兰州大学交流指导,希望3位外国友人不吝赐教、倾囊相授,也希望兰州大学的老师、同学和小朋友们学习他们勇于拼搏、坚忍不拔、团结协作的篮球精神,通过一对一对抗赛等活动,加深相互间的感情、增强彼此间的沟通、共享篮球运动的乐趣,推动兰州大学篮球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

  在大家的期待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前NBA球员与兰大师生进行一对一的对抗比赛。兰大男篮队员尹志乔、刘健中、孟修平与蒂姆、大卫•丹尼尔进行一对一对抗。持球快攻,急停跳投,精准三分,篮下对抗,后仰跳投,精彩的对抗赛让场边的师生们大呼过瘾,蒂姆利用娴熟的球技和灵活的脚步,在篮下频频上演美妙的勾手投篮和双手暴扣,彻底点燃了球馆的气氛……

来一个双手扣篮

  巾帼不让须眉,兰大女篮队员管鹏会、武昱辰、李雅姿与玛丽•卡拉•琼斯精彩上演了一对一对抗,双方你攻我守,激烈拼抢,每个进球都会掀起一波欢乐的浪潮。兰州大学体育部男篮教练凌岩、体育部教师(国家级裁判员)吴福霞分别与蒂姆和玛丽•卡拉•琼斯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抗赛,双方用精湛的球技,向大家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临时“教练”认真指导队员

活力四射的小学生啦啦队

  篮球比赛吸引人的不仅仅是场上激烈的对抗,精彩的进球。同样,青春洋溢的啦啦队表演,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兰大附小啦啦队的小女孩们在球场上用活力四射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在此次活动中,还进行了由兰大附小篮球队与水车园小学篮球队的精彩比赛。在兰大女篮队内比赛中,蒂姆、大卫•丹尼尔、玛丽•卡拉•琼斯3人不再是篮球场上的健将,而变成了临时“教练”,他们将各自多年来从赛场上领悟到的篮球理念、技术认真地分享给了队员们。

咱们一起来张大合影

  活动最后,当兰大武术队登场表演时,现场立刻鸦雀无声。蒂姆、大卫•丹尼尔和玛丽•卡拉•琼斯3人好像小学生一样,静静地站在场边观赏武术表演,刀光剑影、闪转腾挪、伸拳踢腿,一招一式都将3人带进了对中国武术的憧憬当中。表演结束后,蒂姆等3人立刻跑进场地,拿起刀剑,模仿比划了起来……

学习中国武术

  “我第一次到兰州,兰州有很多好吃的,兰州市民非常热情,中国的孩子很有潜力,这里有很好的篮球氛围。”蒂姆说,去年他从NBA火箭队退役,成为一名教练。他觉得孩子们最重要,孩子代表着未来,培养他们的篮球兴趣,教他们练好基本功比较重要,他从事的就是篮球教育推广工作。

这个动作好难学呀

你们觉得我的刀法咋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