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重型货车被困河中 嘉峪关消防紧急救人

 2019/07/02/ 2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鑫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846.jpg

货车司机被困河中。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鑫)7月2日上午11时,嘉峪关市黑山湖一辆货车在通过涉水路段时,由于不熟路况,导致货车被河道激流中。

  接到报警后,嘉峪关消防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货车被卡在水流当中,司机被湍急的水流所困,精神状态异常焦急。他多次尝试自己涉水上岸,均因现场存在的危险而放弃。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消防队员通过对现场环境查看,发现水流湍急,无法查明水下情况,也无法直接开展涉水救援。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908.jpg

消防员爬过拉梯搭建的简易浮桥救人。

  最后,消防队员果断采取利用9米拉在安全绳的保护下进行救援,同时对被困司机进行心理安抚,稳定其情绪。在公安民警、120急救人员及群众的帮助下,消防队员通过在驾驶室顶部和岸边架设的拉搭建简易浮桥,成功抵达被困车辆,然后利用安全腰带对司机进行安全保护,辅助被困司机脱离险情。随后,车主联系大型机械将被困河中的货车拖出河流。

微信图片_20190702173920.jpg

货车司机成功获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