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康乐县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

 2019/08/30/ 0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康乐县召开

余建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康乐8月2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今天下午,洮河省级河长会议在康乐县召开,副省长、洮河省级河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对黄河治理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019年度省总河长会议部署要求,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持续推进洮河流域综合治理,努力为黄河生态治理保护作出应有贡献。

  余建强调,洮河是黄河上游的一级支流,也是黄河的重要水源补给区,保护好洮河水资源意义重大。洮河各级河长及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配合,确保河长制真正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和行政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各区段河湖突出问题和尚未完成整改的“四乱”问题,发挥好“河长+警长”制度优势,依法进行清理整治;要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对各级河长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参与河湖保护的意识和氛围。

  当天上午,余建一行还深入康乐县莲麓镇河口村海关码头、莲麓镇吉利水电站,就洮河康乐县段的治理保护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