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央视网】甘肃榆中县公布了105名干部手机号 能打通吗?

 2019/11/13/ 16:26 来源:央视网 记者 王小英

  公布第一天有人已接到电话

  公布手机号码获得好评,但他们的手机是否能打通?

  记者试着拨打了几个电话,均很快被接听。

  其中,冯月旺从12日晚到13日中午已接听十几个诉求电话了,内容涉及危房改造、惠民政策享受等多个方面。

  榆中县信访局局长丁建萍告诉记者,13日上午她共接到了两个电话,一个是一养殖户打来电话求助,因为自己养猪,有味道,遭到村民抵制,另一个则是因为工资被拖欠,前来求助。

  丁建萍说,按照要求,电话公布后要24小时畅通,保证随时能接到电话,“初衷是好的,为老百姓办更多事。”但丁建萍也有顾虑。

  虽然公布时未提具体要求,但要求要及时接听电话和回复短信,丁建萍担心电话会不会被打爆,尤其是下班后能否及时接听电话。

  不过她说,不管怎么样,如果这样能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的问题,就是很好的举措。

  榆中县和平镇党委书记岳红宾告诉记者:“老百姓有事情找到我,假如能解答是最好的,解答不了,可以建议他们去合适的部门。”

  “有一些老百姓不知道自己的事情应该找哪里,公布电话后他们就可以询问了解,”对岳红宾来说,这种监督方式很好,拉近了和百姓的距离,事实上,此前老百姓就已知道他的手机号码。

  不少人点赞此举

  记者了解到,对被公布电话的领导干部的要求是明确的,要求在工作时间内应该保持通话,并耐心答疑解惑。如果遇到会议或者其他忙碌时,应在忙碌完后打过去继续解答。

  对此,有网友留言称公布的非常好,一是便民,二是接受人民监督。

  有人说,“干群关系“零距离”,既能办事不跑空趟,又能节约时间,我点一百个赞。”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也有地方公布过领导手机号码,比如2018年7月,《衢州日报》公布了浙江衢州市级部门的70名领导手机号码。

  2017年9月,河南省信访局公布了全省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手机信访号码向社会公布,让信访群众足不出户,发一条短信就可以反映自己的诉求。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