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窗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爱

 2020/02/06/ 2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2月4日上午,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内传来一阵温馨的生日祝福歌。当看到院领导特意送来的生日蛋糕,听到与自己并肩作战的战友们送上的生日祝福,李璠没能忍住,泪水夺眶而出,这是她度过的最特别也最难忘的生日。

  李璠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的护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李璠主动找到护士长,申请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护理危重症患者,我有经验,而且我年轻、抵抗力好,让我去。”

  但护士长深知璠的妈妈身体常年不好,她又是家中长女,所以没立即答应璠的应战要求。可固执的璠再次找到护士长表示:“母亲虽然很担心我,舍不得我去,但是她说重症患者总得有人护理,她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李璠在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病区护理重症患者

  经过慎重考虑,医院决定让李璠前往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支援。出征前科室战友纷纷给她加油打气:“盼你平安凯旋,换我们继续。”

  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后璠发现,这里的护理工作和以往一样,却又不一样。一样的是仍旧面对着重症患者,不一样的是由于患者的特殊性,医护人员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对病人进行护理,由于负压病房温度较高,护目镜上常常会凝结水汽,防护服汗流浃背,脸上勒痕深陷,嗓子更是疼得说不出话来,几个小时下来疲惫不堪。

  尽管如此,但只要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区,就会忘却所有的不适,从输注药物到胃肠营养,从呼吸机管理到基础护理,所有涉及到的物品她都会认真检查、准备齐全。每逢护理结束回到宿舍,母亲在电话那头的叮嘱,信里领导和同事们的牵挂与祝福,让她备受鼓舞。

由于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李璠的鼻梁上已经出现了压疮

  “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疫情能够很快过去,希望看到护理的病人早日康复出院,希望所有人健康平安”。2月4日是李璠进入肺科医院隔离病房的第四天,也是她27岁的生日,医院领导的关怀,科室主任护士长的温馨祝福,让李璠的心很暖,玻璃窗隔离了病毒隔离不了温暖和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