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力冲刺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足甘肃干部群众攻坚干劲

 2020/03/10/ 0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杨唯伟 洪文泉

奋力冲刺 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足我省干部群众攻坚干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 砚 杨唯伟 洪文泉

  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战鼓擂动,激励着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持续保持不胜不休的决心;号角声声,进一步催发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接力奔跑、奋力冲刺,冲锋陷阵、闯关夺隘,向最后贫困堡垒发起冲锋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实

  省农业农村厅聚焦扶贫、产业、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组织干部赴全省各地贫困一线扎实开展“四包抓一考核”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包抓工作队的干部们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面对这一庄严承诺,我们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身负重任,责无旁贷。”省农业农村厅干部、甘谷县包抓队联络员王俊杰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这几天,我们在甘谷县大庄镇巩家山村展开督导,帮助指导甘肃三陇安康药业有限公司、天水五丰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有序实现复工复产。今年当地企业用工总需求估计170余人,能够有效带动贫困人口40余人,带动贫困村合作社3家。”

  省农业农村厅广大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定力和担当,发扬敢死拼命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生猪稳产保供、产业扶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按时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村群众生命健康和正常生活,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增强了信心和决心。”省水利厅农村供水处处长李龙说,“我们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督促指导各地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饮水安全有保障冲刺清零后续行动方案》,持续巩固提升供水保障能力,不断靠实到村、到户的管护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省水利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全省水利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四大标准”,坚持水源、水质、水厂、水管、水窖、水表、水价、水费“八水齐抓”,坚决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三个到位、三项机制、三类信息五个“三种制度”,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达标目标。

  省水利厅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已建立的联系包抓责任制继续对全省75个贫困县区开展督促指导,对2020年脱贫退出的8个县实施“一对一”挂牌督战,对其他67个县区实施巡回指导,确保全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清零托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

  省林草局广大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为大家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

  “省林草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支持不减、攻坚力度不降,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省林草局局长宋尚有表示,全省林草系统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持续推进生态扶贫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林业扶贫举措,实施好生态护林员专项提升行动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点任务,力争2020年为深度贫困县区安排资金规模不低于去年水平,确保《“两州一县”和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定的任务和投资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对于脱贫攻坚“回头看”等过程中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全省林草系统将加强问题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