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委员之声】省政协委员遇到的新喜事儿——“白银味道”香飘国家级赛事餐桌

 2021/01/24/ 12:39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占东 李萍

赵玉霞委员接受甘肃新媒体集团记者采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李萍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喜事儿!”1月24日上午,在步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现场的通道上,省政协委员、甘肃阿西娅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霞和记者分享了一件喜事儿。

  “眼下,2020—2021赛季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冠军赛正在白银举行,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对白银市提供的餐饮服务称赞有加,尤其是饭菜中的羊肉,受到广泛好评。这羊肉就来自位于靖远县石门乡的省级现代产业园阿西娅万亩生态牧场。此外,还有白银的牛肉、黄瓜、西红柿、枸杞等‘银味’农特产品,不仅被端上了国家级赛事的餐桌,还受到一致点赞!这是白银绿色生态食品的荣耀,也意味着广大运动员在为国争光的路上有了‘白银味道’,有了白银优质农特产品的贡献。”

  “比如靖远羊肉,它为什么好?”赵玉霞说,“靖远哈思山周边几十平方公里,优良的自然条件孕育出高蛋白牧草、芳香植物和中草药等优良牧草,羊在那里吃的是草药,喝的是泉水,品质自然出众。目前靖远羊羔肉已经成为全国地理标志产品,羊产业已经成为靖远的生态富民产业。”

  “良好的自然条件只是甘肃农业优势的一个方面。”赵玉霞介绍,在现代农业科技的支撑下,在乡村振兴的机遇下,尤其是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将生产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还能使好产品更好地对接市场,打破农产品销售难的瓶颈,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让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赵玉霞介绍,近年来,阿西娅集团正在靖远打造以阿西娅农业博览中心、阿西娅生态牧场、阿西娅绿色农业扶贫食品产业园、阿西娅西北滩羊育种基地为载体的全产业链项目,促进农业生产全链条升值,带动更广大的群众共同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