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代表故事】一脉相承 初心不改——一个派出所两位党代表的接力

 2022/10/22/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白德斌 金鑫

【代表故事】

一脉相承 初心不改

  ——一个派出所两位党代表的接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 金鑫

  整理完会议材料,已是夜深人静。

  望着窗外的灯火辉煌,党的二十大代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副所长、二级警长康丽忽然想念千里之外的“家”。

  康丽是派出所的副所长,也是一线社区民警,辖区里的4万群众就是她的“家人”。

  把群众当“家人”,这是党的十八大代表、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东城关派出所退休民警晁亚玲教给康丽的。

  她们来自同一个派出所,都有着一颗为民的赤子之心。

  2005年9月,康丽从机关走入基层。

  第一次见到晁亚玲的时候,康丽就知道她是一个热心人。她帮康丽准备好了进门的钥匙、办公桌、值班的床铺……

  “她对大家都很好,群众来办事就更不用说了。”康丽说。

  晁亚玲对群众的热心,深深地触动了康丽。“那时候,来办户口的群众很多,经常是还没上班就排起了队。”康丽回忆说。

  让康丽敬佩的是,晁亚玲早早就来开门办理,一直到最后一个办完,从来不会拒绝任何一个群众,不会抱怨任何一次加班。

  “除了热心,她对群众的耐心让我记忆深刻。”康丽说。

  一次去群众家里做调解工作,群众对康丽并不信任,康丽感到十分委屈,回来跟晁亚玲抱怨。

  “没关系,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对群众一定要有耐心。”晁亚玲安慰康丽说。

  这句话,康丽记在了心里,而且每当遇到难事都会以此鼓励自己。

  2009年7月1日,康丽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晁亚玲亲手为康丽佩戴党员徽章。这是责任担当的交接,更是为民初心的传承。

  一枚党员徽章有多重?在两位党代表心里,重若千钧。

  中国共产党人笃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共产党人的初心,最终要落实到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担当和行动上,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康丽紧紧地握住手中的“接力棒”,更加坚定地投入到了为民服务中。

  她始终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把每一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当做大事情来办,真正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为了让群众能第一时间找到自己,康丽将自己的姓名、单位、职务、电话号码等印制在一张小小的“警民联心卡”上,送到辖区内的每个家庭、企业、单位、店铺。

  每天发放100张“警民联心卡”是康丽为自己定的一个“小目标”,“分内的事立即解决、分外的事帮忙联系”是她初心的真实体现。

  2018年,晁亚玲退休了。临走前还不忘叮嘱康丽:“对群众一定要有耐心,坚持下去,再难的问题都能化解。”

  初心宝贵,恒心难得。从警26年,康丽当了17年的社区民警。而今,她还是坚守在一线工作、服务群众。

  十年间,一个基层派出所,走出两位党代表,这段佳话的背后是共产党人坚定如磐的初心。

  后来,“师徒结对”传帮带成为这个派出所培养民警的重要方式,初心在不断接续传承。

  不久前,派出所民警王丹向康丽“拜师”,“为民初心”的接力棒在传递……

  (甘肃日报北京10月21日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