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第四十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2023/04/12/ 08:14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第四十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每日甘肃网4月12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4月11日,记者从第四十届兰州桃花旅游节组委会获悉,本届桃花节将于4月16日开幕,历时8个月。节会期间,将持续推出丰富多样、以“桃”为主的深度游和文化展示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精彩的视听盛宴和独特的桃乡体验。

  兰州桃花旅游节自1984年创建以来,从最初观景赏花、物资交流,发展到现在融文化交流、旅游推介、招商引资为一体的综合节会,已经成为兰州重要的文化地理坐标之一。本届桃花节以“相约桃乡安宁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主题,主会场和开幕式现场设在安宁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开幕式前将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今年桃花节系列活动依托安宁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底蕴,将桃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各项活动中,并将辖区高校优势文化资源与安宁区优秀的群众文化资源有机结合,有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节会期间,共开展15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活动,主要包括非遗工艺美术作品展、美食嘉年华、夏韵畅想群众文体展演、甘肃省“陇越骑自行车联赛”“全民健身月”展示活动、田园体验乡村游以及“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文体系列活动。

  今年桃花节期间,安宁区将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便捷度。景区外,在城市高速路入口、主干道路口、公交站点、各景点设立醒目的旅游指示牌;开通可以直达各主要景区景点公交车;规划配套一批临时停车场。景区内,对引导标识进行更新、弥补完善;增加完善供游客休息、就餐等公共设施。同时,配备专业讲解员,统一公示,持证上岗,根据游客的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并分层次、多渠道对景区管理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

  同时,还将开通网络平台预约购票方式,方便游客购票取票。增设数量充足、清晰度高的视频监控,做好景区内重要节点、游客集聚区域的人流量监测,并实时发布景区游客容量状况、交通状况和安全状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