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大力推进爱心甘肃建设

 2023/05/13/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大力推进爱心甘肃建设

  甘肃日报评论员

  “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全面启动。这是围绕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爱心甘肃建设的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开展结对关爱、结对帮扶,在陇原大地浸润爱心、传递爱心、激荡爱心,以仁爱之心、道德之美、向善之魂标注我省现代化建设新高度。

  弘扬爱心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爱心甘肃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迫切需要。实施“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总体目标是建设“爱心甘肃”,主要抓手是开展“结对关爱”。各级各部门要把这项工程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锤炼严实工作作风的具体行动,在奉献爱心中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最大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甘肃现代化建设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

  要大力实施“爱心扶孤”行动,坚持孤儿所需与干部所能相结合,通过主动对接联系对象,用心呵护、真情结对,当好“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做到“孤有所养”“心有所慰”“难有所帮”“学有所教”,实现孤儿关爱帮扶全覆盖。要大力实施“爱心助残”行动,通过结对帮助,真情关爱、贴心服务,强化残疾人兜底保障,提升残疾人康复质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让每一个困难重度残疾人都能够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幸福感。要大力实施“爱心济困”行动,通过结对认亲,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特困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要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推动爱心力量多元协同、爱心举措精准可及、爱心建设扩面提质,形成弱有所扶、弱有众扶的生动局面。全身心开展爱心结对关爱,真情真意认亲,尽心尽力帮亲,常来常往走亲,无微不至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全要素汇聚爱心公益力量,进一步搭建参与平台、加强供需对接、聚集爱心资源,推动形成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爱心建设参与格局。全过程深化爱心志愿服务,通过建队伍、树品牌、强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送温暖”“献爱心”的重要载体。全领域夯实爱心建设基础,兜牢基本底线、改善基础设施、畅通基本运行,固牢爱心甘肃建设底板。全方位弘扬爱心社会文化,加强爱心典型选树,深化爱心主题活动,强化爱心文化宣传,加大爱心行为褒奖,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全民性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统筹协调,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等工作,一体推进、互促共进。要强化督促检查,细化考核标准,强化结果运用,通过精准监测、督查调度、表彰激励,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出系列化、立体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营造社会高度关注、干部倾情投入、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爱心甘肃成为一张亮丽名片。

  爱在甘肃,情暖陇原。让我们与爱同行、携手奋进,推动爱心甘肃建设广泛深入开展,让爱的阳光照耀千家万户,让爱的雨露滋润陇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