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胡昌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23/05/19/ 22: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牢导向、盯紧重点、持续发力,结合省情实际坚决抓好落地实施工作。要着力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努力建设西北地区重要的科创中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加大力度深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有效拓展开放广度和深度。要深入落实黄河国家战略,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整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下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使独特人文历史资源一代代传承下去。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部署了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千万工程”宝贵经验,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和工作方法。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宣传,讲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建设美丽乡村的甘肃故事,在全省营造牢记嘱托、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推动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达了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以实施主动创稳行动为牵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等任务落地,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